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大地产

从垂直门户到整合服务商

  纽交所新贵、房地产互联网企业乐居控股,为资本上市诠释了又一个成功案例。

  2008年,新浪和易居中国联合成立新浪乐居,新闻信息服务的门户网站加上传统房地产代理公司,五年时间,完成了对房地产服务领域的整合和再造。乐居4月17日成功登陆纽交所,正式更名为乐居控股有限公司,从创立之初以线上信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转型成为房地产线上和线下整合服务平台。

  新浪乐居除了为开发商提供线上的广告和内容服务外,通过客服电话,将买房人直接“送”到售楼处,为买卖双方提供对接通道。这些信息的整合,是乐居的整合战略走出的第一步。乐居顺势成立了乐居会,线上线下结合的体系初步形成。依托新浪微博的急剧增长与爆炸性传播效应,今年3月,微博售楼处正式运营,帮助购房者便捷预约看房服务并及时获取反馈信息,激发潜在客户的参与积极性,提升案场效果。而另一个被称为微信乐居的产品将为微信用户提供乐居的房产信息,同时腾讯将为乐居用户提供微信支付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乐居同时占领了移动互联网两个重量级入口。这无疑将颠覆房地产业的传统销售方式,势必再一次掀起房地产营销的新浪潮。 (叶小伊)


浙江日报 大地产 00012 从垂直门户到整合服务商 2014-04-29 浙江日报2014-04-2900009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