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大地产

    张子翔中国画展展出

      “钱塘画缘——张子翔中国画展”将于5月1日至5月8日,在杭州南山路唐云艺术馆举行。展览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画院、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唐云艺术馆共同承办。画展将展出张子翔先生近两年创作的近50件作品,主要表现题材是花卉、蔬果、飞禽和草虫等。

      在当今社会和美术界求大、求新、求异的潮流中,张子翔的作品始终坚持继承传统,学习任伯年的笔墨为造型服务,学习吴缶翁用笔的厚重、凝练与金石之气,学习潘天寿的造险破险、谋篇布局的出奇制胜,形成了个人雄浑生动,书画互融,金石气与书卷气并重,但又不失清丽典雅,意趣横生的写意风格。从他尺幅不等、形制各异、题材多样的作品中,可以看到木本、草本和藤本等各种花卉,花草纷呈,蜂蝶翩飞,纸笔写就的四季美景,恰如其分地折射出他的审美价值观。

      张子翔现为杭州画院执行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来敏敏)


    浙江日报 大地产 00012 张子翔中国画展展出 2014-04-29 浙江日报2014-04-2900011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