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兰亭书法节首试“海选”

  本报绍兴4月2日电 (见习记者 梁嘉琳) 有10多年“书龄”的基层公务员李生祥做梦也想不到,他去年底投稿给《中国书法报》的隶书习作,本月与全国书法名家的作品一道,入选国家级展会。

  4月2日,第三十届中国兰亭书法节在王羲之《兰亭集序》故地绍兴举行。来自中国书坛和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书法家在兰亭泼墨挥毫,曲水流觞。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告诉记者,本届书法节一方面更加注重专业性,首次按照中国书法节协会“篆、隶、楷、行、草”五个书体专业委员会组成特邀名单;另一方面首次试水全部作品公开征稿,从逾万名全国书协会员中遴选出约百名“选手”,真正做到“百里挑一”,实现了“推广当代名家”和“培育未来名家”的结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兰亭书法节首试“海选” 2014-04-03 3422057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