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通网上祭扫

网上祭英烈忠魂永不忘

  本报杭州4月2日讯 (记者 何苏鸣) 柴云清,1912年生,被电刑杀害于普陀大展庙;王玉贵,1920年生,在定海区大展校场山牺牲;应秋,1925年生,就义于慈溪县……这几天,杭州小学生童筱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听妈妈说说“浙江英烈网”上20871名先烈的故事,再亲手为他们送上电子蜡烛和鲜花。

  又到清明时。连日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通网上祭扫,生活中远离炮火与战争的青少年,没有遗忘历史。和童筱一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络上寄托哀思。

  “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要纪念先烈,更要报效祖国,圆梦中华!”初二学生汪洋白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祭扫活动,深受触动,回到家,他用电脑一字一句记录下这段话。

  不仅仅是孩子们,各地党员群众也纷纷用这种方式寄托哀思。“清明祭,祭先烈,我扪心自问,自己的信念动摇了没有?奉献精神褪色了没有?仰望星空,我们铁骨铮铮,一定要沿着先烈前进的道路,成为人世间真正的英雄。”沈瑄是嘉兴的一位普通党员,他的话,道出所有人的心声。

  据统计,已有近4000人次通过网上祭扫纪念先烈,随着清明的临近,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网上祭英烈忠魂永不忘 2014-04-03 3422392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