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千名党员干部排查治污 餐饮游船全部安装监控

淳安加强千岛湖水环境保护

  记者 翁浩浩

  本报讯 近日,淳安县部分游船餐饮泔水直排入湖问题被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切实加强千岛湖水环境保护,淳安县决定从4月3日至1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村入企治污排查活动。

  淳安县委、县政府表示,部分游船餐饮泔水直排入湖问题,反映了当地海事、旅游、环保等相关部门在环境保护监管上责任心不强,措施落实不到位。事件被曝光后,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立即召集县内游船经营企业,部署游船餐饮整改工作,并在全部30艘餐饮游船上安装视频监控。4月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又明确并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全面对全县所有游船餐饮经营进行整治,责令曝光的两艘游船停业并立案查处,对涉及的两家游船公司立即进行自查整顿;在全部游船视频监控安装到位的基础上,坚持技防加人防,落实监管人员和责任,确保实效;对相关部门进行责任追究,对相关单位以及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在全县通报批评。

  接下来,淳安县将全面开展“千名干部走村入户治污排查”工作,对城区、湖区、农村治污工作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督查,鼓励社会举报,并坚决落实有效治理。对不作为现象加强效能监察和责任追究,并且每半个月将各乡镇村“五水共治”推进情况在全县通报一次。同时,严厉打击一批典型的破坏水环境、旅游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淳安加强千岛湖水环境保护 2014-04-03 3422928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