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环球眼

打击房屋空置现象

伦敦拟罚“买房不住”

  新华社专电 英国《卫报》网站3月31日报道,为打击房屋空置现象,伦敦伊斯灵顿区市政厅已提出要对高价值地段日益增多的空置房现象处以罚款。今年曝光的有关伦敦北部主教大道上空置豪宅的丑闻就是一个例证。自2008年以来,该区域建起了很多住宅,其中近300套仍没有任何人的名字出现在选民名册上。伊斯灵顿市政厅表示,这可能意味着这些房子无人居住。

  上周提交伊斯灵顿市政厅的一篇讨论稿建议,房主必须确保房子“一年内定期”有人居住,否则将面临高达6万英镑(1英镑约合10.3元人民币)的罚款。房主将被要求提供公用事业账单之类的证据,以证明房子有人居住。所收罚款将划入其他地方的廉价住房建设资金。

  此举表明有关方面正在加大对一些投资者的打击力度。这些投资者可以在房子不住不租的情况下,坐享伦敦房价一年上涨10%以上带来的好处。


浙江日报 天下·环球眼 00007 伦敦拟罚“买房不住” 2014-04-03 3423157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