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环球眼

法国公布新内阁名单

  新华社巴黎4月2日电 (记者 郑斌 应强) 根据新任法国总理瓦尔斯的建议,法国总统奥朗德2日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新内阁共由16名部长组成。

  新内阁以前任内阁核心成员为班底,外长法比尤斯、掌玺和司法部长托比拉以及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留任。负责预算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卡泽纳夫出任内政部长。新内阁出现了两名新成员:社会党女政治家罗雅尔出任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第戎市长勒布萨芒担任劳工、就业和社会对话部长。

  法国前总理艾罗3月31日递交辞呈,奥朗德当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任命内政部长瓦尔斯为新总理,负责组建一个“精简”的新政府。

  法国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3月30日结束,执政近两年的社会党遭遇失败,而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获得显著胜利。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选举失利正是奥朗德改组内阁的原因。


浙江日报 天下·环球眼 00007 法国公布新内阁名单 2014-04-03 3423054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