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全省平原绿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植树治水作为“五水共治”重要内容

  本报杭州3月25日讯 (记者 应建勇) 全省平原绿化工作座谈会今天下午在杭州市萧山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森林与治水密不可分,山青才有水秀,青山方有绿水,治林就是治水。我们要把植树治水作为加强生态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作为“五水共治”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全面、系统地推进植树治水,努力让绿色成为美丽浙江的主元素和主色调,加快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路。

  赵一德出席,黄旭明主持,部分与会县(市、区)委书记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萧山区平原绿化现场,并参加了植树活动。

  夏宝龙在座谈时充分肯定我省开展平原绿化工作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指出,“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这为我们搞好平原绿化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林水本是一家亲,森林可以有效地涵养水源、净化水质、防洪减灾,山好水好,全靠林好;气净土净,方能水净。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植树治水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省各地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积极探索植树治水,也取得了一些明显效果。我们抓平原绿化工作,一定要认真体会 “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思想,着眼生态大系统建设,牢固确立植树治水的理念。

  夏宝龙强调,植树治水是一门科学,必须尊重规律、尊重科学,找准方向、突出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找找问题在哪里、难点在哪里、差距在哪里、民需在哪里,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要依靠科技提高绿化质量,坚持把质量意识贯穿于种、管、养各个环节,选准树种提高绿化实效,精心施工提升绿化景观。要推进森林家园建设,提高绿化受益面,让居民人人受益。要配合“三改一拆”做好拆用结合文章,不留空白抓绿化。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种树治沙的精神,坚持“县委书记抓绿化”,完善政策制度,强化责任考核,为平原绿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深入开展群众性生态植树活动,形成人人爱护绿化、个个投身绿化的浓厚氛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植树治水作为“五水共治”重要内容 2014-03-26 3412122 2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