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今日零时起小客车限购

买车上牌需摇号或竞价 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购影响

  记者 吴雅茗 戴睿云 廖小清

  本报杭州3月25日讯 今晚7时,记者从杭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通过限购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

  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对本市行政区域内(即主城区和萧山、余杭、五县市)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即买车上牌需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存量二手小客车只能进行一次转移登记,且原车辆所有者不产生更新指标。

  限购的同时,限行时间延长、限行对象扩大。自2014年5月5日起,错峰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早高峰7:00—9:00和晚高峰16:30—18:30时段,比原来各延长了半小时。对浙A牌照车辆,仍按原有限行规则处理,即每天限2个尾号,限行范围不变;对非浙A牌照车辆,在“错峰限行”区域范围内和城市高架道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实行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全号段限行”。

  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购影响,随到随上牌。

  在“双限”措施确定的情况下,杭州还同时公布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包括摇号和竞拍比例为8比2、竞拍底价为1万元上不设限等,但这些限购细节还要公开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4年3月26日至4月9日,各界人士可用信函、传真或网络邮件方式反馈意见。详情可见中国杭州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

  (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今日零时起小客车限购 2014-03-26 3412191 2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