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仙居水阁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

村民开心秀才艺

  本报仙居2月3日电 (记者 朱海兵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正月初四上午9时许,仙居县田市镇水阁村文化礼堂传出悠扬的二胡声,69岁老人郑小荣边急着赶去,边招呼着村民。

  两人拉主胡,两人拉副胡,一人打响板……9时30分,节目正式开演,村民们或站或靠,把礼堂挤得严严实实,坐在椅子上的都是老人。村民陈银飞率先唱了一曲《十八相送》,引得村民们一片叫好声。

  大年初四是水阁村自设的慈孝日。“我们老年人戏曲队有15人,今天为村民送上一份拜年礼。”村老年人协会会长张达土也在戏曲队里拉副胡,趁着空隙,他开心地告诉笔者,“村里有各种才艺的人很多,平时我们经常聚在一起拉拉唱唱,搞搞活动。”

  村干部介绍,水阁村去年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实行资源共享、规划统筹,大力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礼堂成为村民最喜欢的聚居点。“真是热闹得很,没事就喜欢来这里转转。”连唱了两首曲的村民崔彩娇兴奋地说,“去年10月建起来的文化礼堂已成为村里最热闹的地方。”

  戏曲声中,屋里,幸福挂在脸上;屋外,暖阳洒满一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村民开心秀才艺 2014-02-04 3355747 2 2014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