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柯桥安昌镇创卫出新招

庭院整洁奖盆花

  本报绍兴2月3日电 (记者 金敖生 通讯员 陶招贵 施欣意) 春节期间,绍兴市柯桥区安昌镇盛陵村李美凤家里,来了镇党委副书记赵建兴、盛陵村党委书记徐卫东,他们是来给她家送茶梅的。

  盛陵村像她一样收到镇村干部送来鲜花的农户,共有101家。

  为何镇村干部要向农户送盆花?原来镇里在评选“庭院整洁户”,收到盆花的都是评上镇四星级、五星级的“庭院整洁户”,鲜花是作为奖励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青花瓷盆栽鲜花非常漂亮,瓷盆直径、高度均约60厘米,瓷盆上有“庭院整洁户”、“绍兴县安昌镇政府赠”等字样,盆里栽着一棵茶梅,或刚开,或含苞待放。

  村民沈李芬将盆花放在路口自己的花坛边,还小心地把有“庭院整洁户”等字样的一面,转向大路的方向。“茶梅是镇政府奖给我家的,多有面子啊!”说毕,她哈哈地笑了起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庭院整洁奖盆花 2014-02-04 3335851 2 2014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