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舟山新居民义工灭蜂队集体“转业”

回家将“温暖”传递

  本报舟山2月3日电 (记者 谢国平 通讯员 翁盈昌 ) “老杨,新年好!你寄来的25件衣服,过年时我已分给大家了。穿着爱心衣裳过新年,心里特别温暖。”今天,普陀区沈家门街道大干社区新居民党支部书记杨秀清接到了河南省西峡县贫困户李振定打来的电话:“大伙儿可高兴了,非要我打个电话谢谢你。”

  李振定年过六旬,家住伏牛山区,他及弟弟家因病因残致贫,买不起过年新衣。年内,杨秀清寄去25件各种款式的半新衣裳,让他们一家体体面面地欢度春节。

  今年55岁的杨秀清也是河南西峡人,来舟山打工已有13个年头。去年4月,他组织一支新居民义工灭蜂队,带领15位义工,往返普陀、定海、临城及附近小岛帮当地灭蜂。冬季,他又将这支灭蜂队集体“转业”成爱心服务队,将本地群众不需要的旧衣服收集起来,免费转送给有困难的农民工或贫困户。

  今天,在舟山过年的杨秀清和他的队员趁放假,将收集来的旧衣服整理、打包,准备再次发往河南。他对记者说,从去年12月开始到现在,服务队募集了5000余件衣物。500件衣服已经打包邮寄到了各个队员的老家;3000余件衣服搬上了外来务工人员回乡过年的客车;1000多件衣服挨家挨户送到了困难户手中,将“温暖”从舟山传递到了安徽、江西、河南、四川、陕西、贵州、云南……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回家将“温暖”传递 2014-02-04 浙江日报2014-02-0400011 2 2014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