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温州摄影团队免费为市民拍全家福

你的微笑我定格

  本报温州2月3日电 (记者 徐齐 通讯员 肖建永) “马上有钱!”听摄影师郑永辉的指令一下,温州晚报大楼三楼摄影棚内的一大家子30多人齐声喊出了这句“拍照口号”。大家笑容满面时,郑永辉按下了快门。

  自农历腊月廿七起至大年初七,温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温州晚报推出为市民拍摄“全家福”公益活动,只要家庭成员含三代以上、人数10人以上都可以报名。经媒体宣传,消息公布后仅一天时间,就报满了100个家庭。

  “前两年就想过要拍张全家福,但不是这个有事,就是那个没到齐,有时候人齐了,却没准备相机。家庭越来越大,拍张像样的全家福好像更不容易了。”领着全家来拍照的欧锡平说,今年过年虽然兄弟姐妹6人中还有两人在西班牙做生意没有聚齐,但活动机会难得,又有专业摄影师“操刀”,他就拉着家里人过来,弥补了大家庭没有“全家福”的缺憾。

  相对这样大家族齐上阵、有备而来的“全家福盛宴”, 新温州人陈福州却在逛公园时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全家福套餐”。因为工作关系,安徽人陈福州和妻女没有回家过年。昨天上午,一家子午餐后前往温州杨府山公园散步。刚到公园门口,就见数名摄影师在为行人免费拍摄全家福,有幸参与。拍完照,现场就有工作人员将照片打印出来送给了陈福州。陈福州一家在镜头前笑得很开心。

  “对于一些家庭、尤其是新温州人群体而言,拍一张大家庭十几个人的全家福有些困难。所以我们在公园里拍摄这种相对随意的全家福。”温州市公益摄影协会会长叶逢春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协会安排了20多名会员轮班,从初一至初三已为市民免费拍了500多张全家福。照片的打印设备和耗材,也均由会员众筹捐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你的微笑我定格 2014-02-04 浙江日报2014-02-0400012 2 2014年0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