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湖州九成审批事项集中办理

进一家门 办百家事

  记者 沈吟

  本报讯 日前,湖州中景国际金属物流园项目前期部经理任雨春终于松了口气。公司因工程建设急需贷款,但银行要求20日前必须提交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抵押权证,否则贷款额度将被取消。“我以前办过这三个证,最快也要45天左右。没想到材料交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出20个工作日,三证就办出来了,我们公司成功贷到3亿元。”

  过去办上述三证,要跑发改委、经信委、建设局、施工图审查机构、招投标中心等10多个政府部门及中介服务机构,“进百门才能办一事”,现如今,任经理他们“进一门就能办百事”。

  去年以来,湖州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进一家门办成,盖一道章办好,收规定费办完,按承诺时办结” 的集中审批制度,改善投资环境。各部门审批职能被统一到行政服务中心行使,截至目前,审批事项进驻率达93.1%。发改、经信、环保、国土、建设、工商等6个部门还被确定为改革试点,统一设立行政审批处,部门的审批职能向该处室集中,再将行政审批处统一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审批部门进驻率已达92.3%。

  湖州宇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丽菁,日前刚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好增资变更。“除了去银行外,其他事都在这里完成,一次都没有多跑,效率很高。”她对整个过程很满意。

  随着审批部门进驻到位,以及审批权限授权到位,行政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目前,湖州市的审批处室已从140个减少到41个,审批人员从402个减少到274个。进驻该中心既能受理又能办理的审批事项达567项,比改革前多350项,进驻中心的审批事项办理提速30%。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全市行政审批平台共办理行政审批项目187.05万件,办理联审联办项目1.12万件。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进一家门 办百家事 2013-11-12 3252829 2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