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

——六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评论员

  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说的是学习的重要性。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要得到提高,首先在于搞好学习。

  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一以贯之地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来对待、来提倡、来坚持。这是9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前,多数党员干部能做到自觉、主动地学习,但也有部分干部在学习过程中陷入了误区:有的学习目的性不强,觉得学习是可有可无的事;有的学习方法有误,走马观花,囫囵吞枣,学的内容很多,但用处不大;还有一些干部,将学习当作装点自己的门面,或是四处“修文凭”“拿学位”,或是在书橱中摆满各种“大部头”,却空有其表。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是第一环节。只有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才能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扎实,查摆问题才会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积极自觉。因此,我们必须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乐于学习,善于学习。

  把学习摆在首位,要解决“为何学”的问题。当前我们党自身建设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究其根源是一些党员干部放松了学习,在思想上背离了党的性质、宗旨,淡化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开展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宗旨意识、群众观点与良好作风,归根到底是“源”和“流”的关系。无源则无流。要通过学习教育,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更加坚定,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学习的能动性,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下转第二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 2013-07-13 3104282 2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