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力以赴防台抗灾

夏宝龙李强王辉忠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杭州7月12日讯 (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谢根能) 浙江省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今天下午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御“苏力”进行分析会商和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分别就防御“苏力”台风作出批示。

  省领导在批示中强调,这是今年第一个将影响我省的台风,这次台风强度大、来势猛,各地各有关方面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按照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影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水库、堤坝等重点部位巡查及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无论“苏力”在我省东南沿海登陆,还是在福建东北部沿海登陆,都将影响我省,特别是浙南地区防台风压力非常大。今天16时,我省已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防台抗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万一失防。

  省防指要求,防台措施上要尽快到位,主动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按照台风行进的时间和路径,尽快做好人员梯次转移避险预案,尽快加强水利工程安全排查,尽快落实船只防台措施,尽快落实沿海重要设施和危化企业防台保安措施,尽快落实“农家乐”防台保安措施,尽快落实城市防洪排涝措施,尽快落实农业防灾减灾措施,尽快落实好抢险物资人员,以最扎实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另外,这次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周末,省防指特别强调了防台纪律,台风可能影响区域的各地领导都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切实加强对防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努力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力以赴防台抗灾 2013-07-13 3104656 2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