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强援未至 副将先撤

韩国主帅洪明甫杭州“挖墙脚”

  实习生 王佳骏 记者 聂磊旻

  本报讯 7月2日,新任韩国男足主帅洪明甫突然亮相绿城中泰基地,不过其此行并非来考察绿城阵中韩国老将金东进,而是来“挖墙脚”。

  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在7月1日打开,各大俱乐部纷纷进补,绿城这厢却按兵不动——除了先前签下顶替亚罗林的外援卢卡。这也意味着除了预备队几名小将上调一队,冈田武史只能沿用现在这个班底撑完本赛季。

  没有强援来助阵也就罢了,冈田身边副将反而要被人提前挖走。洪明甫表示,希望绿城的体能教练池田加入韩国男足教练组。

  池田的调教体能水平有目共睹,队长汪嵩曾这样形容:“以前在比赛最后时刻想拼但因为体能局限拼不出来,他来后有明显提升。”全运会上,不少对手在最后时刻都体力透支抽筋,但浙江队却很少发生,不得不说这和池田的悉心训练有着密切关系。

  据悉,池田与洪明甫是多年的好友,二人一起合作带领韩国国奥队参加了2011年亚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去年奥运会韩国队异军突起,夺得铜牌,池田功不可没。由于在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战胜的正好就是日本队,这让池田一时间名声大噪,年初应冈田再三邀请,池田来到了绿城担任体能教练,不过这次合作目前很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据绿城俱乐部透露,池田与绿城的合约中明确包含了一条“若洪明甫邀请,池田可随时离队”的条款。所以纵然冈田千般不舍,池田离开绿城几乎已成定局,而这对于下半赛季的绿城而言,或许又增加了一丝困难。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韩国主帅洪明甫杭州“挖墙脚” 2013-07-03 3090860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