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网上买票比排队买票更受重视?

组织者厚此薄彼惹不满

  新华社伦敦7月1日电

  排队买票几十年来一直是温网独特的风景,很多球迷为了一张中央球场的门票,不惜排上几天的长队。但球迷近日发现,在他们排队的同时,官网上竟然有票出售,这让他们不满。

  在温网前九天的比赛中,组织者每天拿出900张门票出售,这些门票来自最大的几个场地:中央球场、一号球场和二号球场。但球迷发现,从6月30日上午9点开始,官方网站上公开出售的门票多达600张,并且都是最抢手的中央球场的票。他们认为这违反了温网一贯秉持的“排队精神”。

  来自澳大利亚的球迷霍尔姆斯从30日晚上起一直在排队,她对当地媒体说:“这太不公平了。他们应该把所有的票拿出来卖给排队的人。”她的同伴西蒙兹说:“昨天晚上住在帐篷里都快冻死了。”

  25岁的佩里来自英格兰北部的兰卡斯特,他说:“温布尔登组织者把票卖给想整夜排队的人,比卖给在电脑前点鼠标的人公平。”

  温网每天对外出售的除了三大球场的门票,还有外围场地票,共计1500张,但每天排队的人超过9000人。

  组委会一位发言人则说,网上售票一直不是秘密,网站上说的很清楚:组委会只是希望将市场多元化。

  英国头号选手默里今天在博客上说:“我们很幸运有排队的传统,我也知道温网的门票非常紧张,每年都有这么多人排队,很可惜不能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座位。我希望中央球场的座位能多一点,这样每个人都能分享看球的经验。”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组织者厚此薄彼惹不满 2013-07-03 3090453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