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文化

浙产剧问鼎白玉兰

  本报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 吴孟婕

  在今晚举行的第19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影视浙军又亮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由浙江影视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出品的《温州一家人》斩获最佳导演奖。

  《温州一家人》讲述了从温州山村走出的一家四口各不相同的奋斗历程,以小人物的原生态纪实,编织成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社会转型变化的厚重画卷。该剧由高满堂编剧、孔笙导演,李立群、殷桃、张译等主演,被中宣部定为十八大重点献礼剧,于党的十八大期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反响热烈。

  上台领奖时,孔笙表示:“虽然我和高满堂都是北方人,也是第一次拍南方故事,但我们相信人物的情感是没有地域界限的”。创作之初,他曾多次深入温州实地考察,力求能原汁原味再现当年温州人的生活状态。今晚,孔笙也将这座白玉兰奖杯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不久前去世的父亲。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7 浙产剧问鼎白玉兰 2013-06-15 3065829 2 2013年06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