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文化

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本报杭州6月14日讯

  记者 董颖 通讯员 胡秋月

  家住红石板新村的梁先生,今天一大早就赶到了位于杭州大厦C座附近的义务献血点,“今天是第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我已经连续三年在这一天献血了,今年也不例外。”当问到家人对他献血的行为是否理解时,梁先生表示,除了父母年龄大不适合外,妻子和20岁的儿子也会定时献血。

  据介绍,浙江的临床用血需求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不断增长,全省每年至少要6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要。但当前浙江省人口献血率仅为1.1%,远远低于世界高收入国家的4.54%,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仍时有发生。

  据省血液中心介绍,自1998年我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来,我省共720余万人次参与了无偿献血,其中杭州就有200多万人次,全省还有12万人因为贡献突出,获得了国家、省级等奖励,也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无偿献血者,为挽救生命做出了无私奉献。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7 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2013-06-15 3065033 2 2013年06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