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

菲律宾法院下令

阿罗约将移至政府医院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日电 (记者 赵洁民)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帕赛地区法院12月1日下令,在5天内将前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移送到政府的“退役军人纪念医疗中心”关押。

  在帕赛地区法院作出这项决定后,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对媒体说,阿罗约被羁押在政府医院“对她的安全更有保证”。同时,阿基诺驳斥阿罗约面临被谋杀的传言是“虚构的谎言”。

  阿罗约阵营此前说,根据他们接到的可靠情报,有人意图暗杀阿罗约,要让“这个小女人永远睡觉”。

  阿基诺说,他的政府并没有杀害阿罗约的企图,因为他的政府一直致力于“给那些有犯罪行为的人定罪”。“如果被告不在人世,那么我们将无法给他们定罪”。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阿罗约的律师费迪南德·托帕西奥1日表示,他们将执行法院关于把阿罗约移送政府医院羁押的决定。但阿罗约的另一名律师何塞·弗拉米尼亚诺却表示,法院的这个决定太快了,他对此感到惊讶。

  菲律宾国家选举委员会18日指控阿罗约等人破坏2007年中期选举,篡改选举结果。阿罗约当晚在马尼拉圣卢克医疗中心被逮捕,并被软禁在病房中。数日前,阿罗约的主治医生建议,根据阿罗约的病情,她应该留在设备先进的圣卢克医疗中心。但帕赛地区法院经过听证后,认为阿罗约应被移至政府医院。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6 阿罗约将移至政府医院 2011-12-02 2244773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