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

法《费加罗报》报道

埃菲尔铁塔将穿“绿装”

  新华社专电 法国打算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放置60万株绿色植物,将这一巴黎地标性建筑变成“全世界最大的树”。

  《费加罗报》11月30日报道,整个工程耗资7200万欧元(约合9600万美元),施工方已经准备了大约2年时间。

  不过,巴黎市政厅否认这一报道,称不存在这类工程。

  按照《费加罗报》的说法,施工方已经建造了一个几米高的模型,评估埃菲尔铁塔“身披”绿植后承受的压力。全部绿植放置完毕后,埃菲尔铁塔承重将增加378吨。

  按照计划,至明年6月,绿植秧苗培育完毕,2013年放置在埃菲尔铁塔上,2016年撤下。

  施工方介绍,绿植栽种在花盆内,用绳子系在埃菲尔铁塔上。用于灌溉绿植的塑料水管重12吨。

  埃菲尔铁塔眼下安装有2万枚特制的彩色灯泡。绿色植物放置不会影响这些灯泡。埃菲尔铁塔1889年建成,主体结构三层,高300米,顶部天线24米。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6 埃菲尔铁塔将穿“绿装” 2011-12-02 2244778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