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欧锦赛决赛分组

列强不希望与德西同组

  据新华社基辅12月1日电

  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2日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国家艺术宫举行。目前战绩惊人的德国和卫冕冠军西班牙成为各强队避之不及的“煞星”。

  目前的形势是,第一档的西班牙、荷兰和东道主波兰、乌克兰作为四支种子队;第二档有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俄罗斯;第三档有克罗地亚、希腊、葡萄牙、瑞典;第四档有丹麦、法国、捷克、爱尔兰。

  谈到抽签可能产生的“死亡之组”,各国教练都有自己的看法。法国队主教练布兰科说,最希望避免预选赛中10连胜的德国和8连胜的西班牙。

  2010年世界杯季军德国队今年的战绩惊人,在最近的友谊赛中连克巴西和荷兰。“我们没有希望的对手,也没有噩梦般的敌人,就让抽签结果决定吧,” 51岁的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于抽签结果并不看重,“欧锦赛包括世界顶级球队,无论在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每一场比赛都很艰难。”

  “现在的德国不可小视,战斗力增强了很多。”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告诫球员不要满足2010年世界杯上击败德国的战绩。

  很巧合的是,前四届欧锦赛冠军德国、法国、希腊和西班牙有被分到同一组的可能性。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列强不希望与德西同组 2011-12-02 2244799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