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投资

浙企踊跃捐资 中国绿色 碳汇基金会

  沈琳 

  

  近日,我国首家以应对气候变化、增加森林碳汇、帮助企业志愿减排为主题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成立。我省宁波东海集团、鄞州农村合作银行、雁荡山啤酒公司、意大利米兰同乡会等企业和个人纷纷捐资该基金会,占目前捐资企业和个人总数的将近五成。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是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诞生的国内第一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主要目标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致力于推进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植树造林、森林经营、减少毁林和其他相关的增汇减排活动,普及有关知识,支持和完善我国生态效益补偿机制。该基金会采用一种全新的运行模式,即企业和个人捐资到该基金会开展碳汇造林、森林经营等活动,林木所吸收的二氧化碳将记入企业和个人碳汇账户,在网上予以公示;农民通过参与造林和森林经营等活动获得就业机会并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由此起到“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作用。


浙江日报 投资 00019 浙企踊跃捐资 中国绿色 碳汇基金会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6-00019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