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

陈振江:条条框框不要太多

  我很赞同道家“无为而治”的思想,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问题上,我主张不要用太多的规章去约束员工。

  我们不用评先进的办法,去激励公司的员工,因为凡是评了先进的人,可能会受到另外的看法。我们也没有过分的惩罚,不会通报批评落后的员工,整个企业十分宽松和谐。

  在我们企业有一个特殊的现象,那就是从不随便开除员工。特别是有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不懂事、不勤奋,我们不会随意请他走,而是照常给他发基本工资,给他一个自我反醒和激励的过程,除非他自己感觉到了领导不重视我,想跳槽。

  但是,我们的奖励机制很吸引人。我们现在实行项目总经理负责制,你搞得好,我们会在税后利润中拿出一部分激励你和你的整个团队,但是要质量无投诉,民工无投诉。因此,这么多年来,我们这里没有发生过集体欠薪的事。

  (东厦建设集团董事长)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1 陈振江:条条框框不要太多 2010-09-02 nw.D1000FFN_20100902_13-00011 2 2010年09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