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

干雪明:联股联心添合力

  我对和谐劳动关系的理解是,让每一名员工都尽可能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并可以大胆尝试一切合法的路径。我们企业员工人数虽然不多,但技术人员很多,对一些骨干技术人才,公司鼓励他们以技术作价入股。目前,20多个技术骨干都已拥有公司股份,整个公司的凝聚力非常强,大家劲往一处使,公司的业务发展势头很好。

  让更多的员工持股,其实也是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在这个理念支撑下,企业发展壮大了,员工就能最大限度地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说白了,企业是老板的,也是职工的。老板是“头儿”,也是打工的,给所有包括员工在内的股东打工。

  我是摆地摊起家的,后来从事纺织品贸易,开办了生态农庄,懂得创业的艰辛,也懂得打工的滋味。创业后,为了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公司为员工提供了20多套住房。入住员工,除了自己支付水电费,不需承担房租等其他费用。

  (浙北针纺城董事长)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1 干雪明:联股联心添合力 2010-09-02 nw.D1000FFN_20100902_14-00011 2 2010年09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