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

鲍江钱:培训亦是福利

  每年给员工加工资,千方百计给员工提供培训机会,让员工得实惠。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我们特别注重提高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让员工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实惠。企业现有大约5000名员工,其中近一半外来务工人员,我们千方百计让所有员工收入逐年增长,过上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生活。

  大约在2007年的时候,我们公司承诺在3年之内给普通的员工提升工资,三年里面每年增长10%。国际金融危机以后,企业高管降薪三分之一,但是公司还是作出了不裁员、不降薪的承诺。今年,我们继续做好加薪的文章。公司还准备拿出5000万元,让退休金非常低的职工,能够有所改善。

  我们还通过培训,让职工得到就业技能方面的实惠。公司去年投入培训的费用就有180万元,公司鼓励员工参加学历教育,按照工作年限,给予不同比例报销。

  培训的方式很多。一方面,我们组织员工“走出去”,到日本、新加坡等地,到浙江大学等高等学府,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另一方面“请进来”,请中科院、上海交大等学府和研究机构,来为我们的员工进行专业培训。

  (小商品城集团董秘)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1 鲍江钱:培训亦是福利 2010-09-02 nw.D1000FFN_20100902_12-00011 2 2010年09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