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

蒋磊:人文关怀 抚慰心灵

  特别要注意缓解员工的心理压力。

  公司有140多位员工。作为一个中介性质的企业,我最担心的是员工心理压力。因为客户要求会传导到公司,最后势必传递到员工。为解决这一矛盾,我主张让员工工作质量达到八折即可。因此,公司不提倡员工加班,除非迫不得已。有的员工急于做出业务成绩,公司还要强制他们休息,组团强制员工旅游。通过种种措施,增强员工的幸福指数。

  员工在我们企业,心里始终是亮亮堂堂的。新员工从公司的员工手册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收入构成状况,根据上面的规定,每个月自己都能先算出收入和福利,再拿到公司复核就可以了。据我们统计,现在公司里与员工直接挂钩的费用支出占营业额的52%,这还不包括培训等其他相关人力支出。

  除了收入以外,公司把重点放在员工心理健康上。一方面邀请心理辅导老师来为员工上课,另一方面定购网络课程,每天中午公司会议室会播放这一类的视频,要求员工去看,进行心理辅导。现在差不多每天有六七成的员工在看。

  (耀信工程咨询董事长)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1 蒋磊:人文关怀 抚慰心灵 2010-09-02 nw.D1000FFN_20100902_11-00011 2 2010年09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