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嘉兴资讯

上门请人“挑刺” 入户解决问题 濮院机关干部每月到基层“任职”一天

  本报讯 (通讯员 杨秀娟 钱伟国) 7月1日上午8时刚过,在桐乡市濮院镇永联村16组村民沈阿潮家,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主任朱明杰就早早地来到这里,征求这位老村民小组长对镇土地征迁方面的意见。当天,朱明杰率领镇机关干部,走进濮院镇各行政村和濮院羊毛衫市场交易区,征求意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老沈,你是村里的老村民小组长了,你觉得现在的土地征迁政策怎么样?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朱明杰是永联村的联村干部,对村里情况比较熟悉,于是,他和当了38年村民小组长的沈阿潮聊了起来。沈阿潮老人表示,个别村民因为家庭条件限制,一时无法拿出置换新房的差额部分。“镇里有政策的,确实有困难的村民可以向镇里借,也可以向银行贷款,利息由镇里补贴……”“房前屋后的树不要随便处理掉,镇里可以收购的……”沈阿潮边听边频频点头:“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今天我们就是想解决问题的,请大家把实话都说出来。”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副主任王新江开门见山。当天,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的“交易区主任”们刚进市场,岑鹏越等经营户就反映起这样的问题:“在市场里找停车位太难了!来得晚一点就要找半天,这个问题还希望市场能想想办法。”在濮院羊毛衫市场16个交易区内,“交易区主任”们走进各门市部,了解经营户的经营状况,倾听他们对市场的意见、建议。

  其实,在濮院镇,开展做一天“村官”活动并非首次,早在去年,该项活动就已在全镇推开。今年初,镇党委又以文件的形式,要求全体镇机关干部每月至少做一天“村官”、走访一批农户、倾听一些呼声、搜集一些信息、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并做好履职笔记,按月上报。

  “从目前的实施情况看,该项活动获得了较好效果。”朱明杰表示,当前,濮院镇正在全面推进“两新”工程建设,其中涉及许多方方面面的工作。推出做一天“村官”、当一天“交易区主任”活动,是该镇开展“菊乡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载体,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网络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浙江日报 嘉兴资讯 00024 上门请人“挑刺” 入户解决问题 濮院机关干部每月到基层“任职”一天 2010-07-07 nw.D1000FFN_20100707_7-00024 2 2010年07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