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嘉兴资讯

扎根地域文化 拓展品牌战略

禾城老酒在嘉兴酒业一枝独秀

  本报讯 (通讯员 晓 路) 去年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的禾城老酒“清若空”,今年上半年销售实现大幅增长,成为嘉兴饮用黄酒中一枝独秀的本地品牌,越来越多地成为嘉兴市民馈赠宾客的“礼品”。

  禾城老酒“清若空”的起步便始于品牌。2002年,禾城酒业经过艰难谈判,不惜花费重金,终于使“禾城”酒类注册商标从安徽回到了嘉兴。同时又注册了“清若空”商标,随后推出了以禾城老酒“清若空”命名的营养黄酒。

  紧接着,品牌形象的塑造与宣传推广全方位展开。2003年11月,利用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颁奖晚会和首届江南美食节在嘉兴举办的难得机遇,举办“弘扬禾城老酒文化教育”活动,请中国影视界领导和明星演员们品江南美酒,观南湖美景。把酒论文化,有效地扩大了禾城老酒“清若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04 年10月,禾城老酒“清若空”再次高调亮相在嘉兴举办的第二届江南美食节。强劲有力的宣传营销,再度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至少有上万嘉兴市民踊跃参与禾城老酒“清若空”的广告语有奖征集活动。一时间,街头巷尾,饭店酒楼,男女老少们都在念叨:“禾城老酒蛮和顺。”

  禾城老酒“清若空”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与追捧。但是,禾城酒业则始终清醒地认识到,品牌的核心在于标准。禾城老酒“清若空”的脱颖而出并不是因为产自禾城,或者说因为有了禾城的名号,而在于充分体现嘉兴地方特色和浓郁地域文化的质量与口味。而要确保质量与口味始终如一,唯有建立健全一整套科学规范的质量标准与市场营销体系。

  在禾城老酒“清若空”市场营销初见成效后,企业便立即组织国家注册高级酿酒师、高级评酒师等专家学者,把体现嘉兴地方特色和浓郁地域文化的质量与口味以产品质量标准的科学方式固定下来,并详细制订和推行与之相配套的科学、严谨、完善的市场营销体系,从而真正确保禾城老酒“清若空”以统一的质量和独特的口味在市场上独树一帜。

  禾城老酒“清若空”的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口味特色日益鲜明,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赞誉。不仅迅速占领了嘉兴市本地的饮用酒市场,成为嘉兴饮用黄酒中一枝独秀的本地品牌,而且沃尔玛、麦德龙、好又多、易初莲花等大型连锁超市和大卖场都主动邀请禾城老酒“清若空”品牌入驻。就连一些尚未设置经销代理商区域的消费者,也纷纷来电来信要求邮购。

  近年来,禾城老酒“清若空”的销售连年实现较大幅度递增,经济效益稳定增长。价格适中,物有所值的禾城老酒“清若空”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开始走出嘉兴,热销上海、福建、安徽、江苏、广东等地。


浙江日报 嘉兴资讯 00024 禾城老酒在嘉兴酒业一枝独秀 2010-07-07 nw.D1000FFN_20100707_8-00024 2 2010年07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