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财金

种粮融资难 保险来帮忙

  裘怀瑾 梁蒋秀 

  

  6月11日,永康种粮大户段国辉凭200亩的粮食订单,从银行贷到6万元。而在贷到这笔款项之前,他向当地人保财险投保了保额5万元的借款人意外险。

  为解决种粮大户融资难问题,金华地区率先出台了《种粮大户粮食订单质押融资管理实施办法》,种粮大户只要凭粮食订单质押,无需他人担保,就可获得每亩最高300元的贷款,从而为种粮大户开辟了新的融资途径。而根据该办法,种粮大户在提出贷款申请前,必须先向永康人保财险投保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借款人意外险。

  据统计,该办法实施一周以来,永康人保财险已为21位种粮大户提供了总保额94.8万元的借款人意外险保障。


浙江日报 财金 00019 种粮融资难 保险来帮忙 2010-06-24 nw.D1000FFN_20100624_8-00019 2 2010年06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