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世界·阅读会

《成败背后的中国文化》

  《成败背后的中国文化》

  《成败背后的中国文化》一书出版后,有的学者说是好书,有的学者说不完美,有的学者说不通俗、难懂,有的学者提出了批评意见,有的学者说还可以写续篇。说实话,文化内容丰富,要想写好、写精实在太难了。就这本书来讲,切入点有特色、逻辑性强、对文化内涵揭示深刻,对管理实践者和管理理论研究者都不乏借鉴意义,可以算是一本好书了,虽然书中缺少故事,趣味性差些,但其基本原理适应面更广泛,读之比读故事更有知识学习意义。具体来讲,书的第一和二章很不好读,也不好懂,但它讲的是文化的规律性,读完第一二章,其他章节就好读多了,也不乏趣味。 


浙江日报 人文世界·阅读会 00016 《成败背后的中国文化》 2010-05-26 nw.D1000FFN_20100526_8-00016 2 2010年05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