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生态

富阳造纸业 推广微浮选净水技术

  李秋萍 费莉 

  

  近日,从浙江众意纸业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经过一年多的运行,该企业试点采用的微浮选净水技术实现造纸中水回用的工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成为富阳市众多企业首选的造纸节水技术。

  据了解,微浮选净水技术利用均匀、高密集的微小气泡与所处理污水中的微细浮游物质、微细絮凝物粘附,形成“共聚粘附”,配之化学絮凝作用,实现微浮选,可高效、彻底地去除废水中的粒子悬浮物和非溶解性COD污染物。试点表明,该技术对造纸污水中的SS(微细浮游物质、微细絮凝物)平均捕集率大于90%,COD削减率达到80%左右,经处理后的中水全部回用,日减排污水4000吨以上,且捕集的短纤维可直接连续回用作浆料。

  今年是富阳市重点行业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年,造纸业污水处理项目是专项整治重点,大力推广以微浮选净水技术为代表的节水减排技术是其主要任务之一。该技术的推广和使用,将有效地实现造纸中水回用,着力解决造纸企业面临的污水排放总量超标、浓度超标的问题,使造纸企业能够在一个环境基础设施完善、污染治理达标、节水减排有效、环境整治有力、厂容厂貌整洁的大背景下,实现整体环境质量的改善。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1 富阳造纸业 推广微浮选净水技术 2010-04-19 nw.D1000FFN_20100419_10-00011 2 2010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