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生态

“森林技术”让建筑“零排放”

沃华科技欲打造舒适节能建筑

  张晨   

  

  早春四月,空气里还带有些许寒意,但在嘉兴国际中港城四楼的国内首家节能体验馆中,20多摄氏度的室温却让人感觉特别舒适。“这是因为保温板和节能膜都能把人体的热能和灯、电视机等的能量收集起来,保持室内的温度。”沃华科技总裁、归国华侨沃永华这样解释。

  据了解,沃华科技采用日本森林建筑技术建造的住宅,在不需要空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了空气源、光源、能源的热量使室内气温和湿度控制在人体感觉舒适的范围内,并且能节省91.3%的空调费用、60%的光热费用,使二氧化碳排放减少80%。沃永华表示,“森林住宅”在日本很流行,不用空调,冬暖夏凉,还有一个雨水处理装置,净化后的雨水和自来水没什么区别。“目前,我们这项技术已经在杭州几幢别墅里应用,相信这项技术的市场潜力非常大。”

  沃华科技不断导入国际最先进的节能减排产品,包括玻璃节能膜、墙体保温材料、室内新风系统以及温水处理和水循环系统、太阳能发电、燃料电池等。据介绍,嘉兴市南湖区区政府大楼去年在使用了沃华科技提供的节能膜后,一年电费就省下了45万元左右。这家源自日本的建筑节能专业服务商,通过在日本15年的研究和开发技术的运用,拥有日本最尖端的建筑节能系统技术,力求给住户打造舒适、健康、节能的建筑及建筑整体节能方案。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1 “森林技术”让建筑“零排放” 2010-04-19 nw.D1000FFN_20100419_9-00011 2 2010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