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周国富在省委党校作专题报告时强调

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学习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在省委党校作“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的专题报告。

  周国富从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人民政协的性质、人民政协的职能和进一步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等四个方面,精辟入里地阐述了人民政协作为我国制度性安排的协商民主形式,对发展政治民主所起的积极作用,为在座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民政协理论课。

  周国富指出,“把人民政协理论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计划,加大对领导干部有关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知识培训力度”,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让人民政协理论进省委党校课堂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周国富强调,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的学习,对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更加全面地理解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增强“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和“科学、民主、依法执政”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国富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事业的领导,着力强化政协队伍及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加强政协文化建设,拓展政协工作新领域,必将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拓宽协商民主通道,推动人民政协这一最富有中国特色和气派的民主形式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周国富还参观考察了省委党校校园建设,对党校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省委党校进修一班、二班、中青班、全省妇女干部班全体学员及部分教职工约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学习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518A1D[B1-周天晓]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