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本省要闻

全省世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会议强调

全力打赢安保硬仗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朱海兵 通讯员 赵军 孙芝芳)我省今天召开的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会议强调,要举全省、全局之力,在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协作配合上抓落实,以非比寻常的决心干劲、非比寻常的过硬措施、非比寻常的工作力度,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坚决打赢“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这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和持久战,为上海世博会安全、顺利、成功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主持。

  会议指出,世博会时间跨度长、参与人员多,且毗邻浙江,我省世博会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增强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和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坚持政府主导、属地负责、专群结合、以面保点,大力加强各项安全管理和治安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危险人员、危险物品从我省流入上海,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等治安灾害事故,牢牢掌握安保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抓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全力消除可能影响世博会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抓治安问题的打击整治,以面保点做好世博会的治安稳控工作。抓社会管理的严密完善,及时消除可能影响世博会安全的管理盲区和漏洞。抓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确保世博会期间省内重大节庆活动万无一失。抓治安卡点的建设运作,筑牢堵截重点对象、违禁物品从我省流入上海的安全屏障。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全力打赢安保硬仗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39FDA7[A1-朱海兵≈A5-赵军 孙芝芳≈B1-陈志农]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