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本省要闻

2009浙江企业文化论坛在杭举办

共克时艰保增长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袁艳) 省委宣传部、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今天在杭州共同举办“共克时艰保增长·振奋精神促和谐”2009浙江企业文化论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秉承“学术与现实的交融、战略与发展的创新”宗旨,搭建汇聚政界、学界、企业界多方智慧,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论坛上,专家和鲁冠球等我省著名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总结近年来我省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创新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为我省企业文化建设支实招、献良策。

  论坛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企业和企业家不懈求索创造具有鲜明浙江特色的企业文化构建模式。不断发展的企业文化造就了一批批具有卓越远见的企业和具有浓郁人文精神的“浙商”群体,成为弘扬浙江精神、推动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财富。

  论坛指出,企业文化作为企业“软实力”、凝聚人心的重要力量、企业战胜困难的重要资源,要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过程中不断锤炼和升华,更好地发挥其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作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浙江企业和企业家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推动学习型企业创建,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努力成为创业创新的领跑者、先进文化的探路者、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论坛表彰了“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浙江省品牌文化建设优秀企业”。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共克时艰保增长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331D49[A1-袁艳≈B1-陈志农]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