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杭州西溪街道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

党委“身兼数职”
代理企业办事

  本报讯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王玉生) 如何在非公企业集聚的现代楼宇甚至楼宇集群,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最近,杭州西溪街道成立了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与一般楼宇或商务圈党委不同的是,这个党委同时还是欧美中心楼宇集群的企业服务中心和管委会。

  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即指西溪街道教工路一带欧美中心、立元大厦、国际花园等十几幢商务楼宇,目前入驻企业包括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东芝电脑等2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西溪街道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的服务站,就建在杭州目前最高档的商务楼宇——世贸丽晶欧美中心,目前已经有5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这里工作。

  西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书记杨国荣说,楼宇党建工作,必须结合楼宇多非公企业的实际,积极探索党建与经济互促、服务与发展互进的楼宇党建新模式,才能更有效地开展工作。例如楼宇集群管委会能帮助企业与各个政府职能部门联络沟通,帮助企业节约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的时间,提高企业效率。

  欧美中心楼宇集群中的立元大厦业主单位、浙江华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明说:“这样身兼数职的楼宇集群党委,不仅满足了许多小企业的党建需求,还满足了企业其他多种需求。以前我们要直接面对工商、城管、劳动等各个政府职能部门,现在直接找管委会咨询或者代劳都行。”

  今后,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将通过各种活动,把楼宇中的企业和党员“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规范起来”。在200多平方米的服务站,专门开辟了一个舒适的休息区块——“红色沙龙”,这里将不定期举办各种楼宇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会、交流会、联谊会、专题沙龙等。

  据悉,目前,西溪街道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下辖7个支部,有105名党员,覆盖企业30多家。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党委“身兼数职”
代理企业办事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4E0032659A[A2-戴睿云≈A5-王玉生≈B1-马瑛瑛]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