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一个老南瓜
两个吉祥物

杭州湖滨街道居民设计邻居节吉祥物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毛珺 通讯员 丁春早 戚琼) 今天下午,在杭州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活动室门口,由社区居民自己动手设计的邻居节卡通吉祥物“南南”、“瓜瓜”,引来周围居民纷纷上前仔细“打量”。

  早在2003年8月,湖滨青年路社区见仁里4号二单元402室的朱阿姨,去菜场买了个老南瓜,“那次烧南瓜,香味特别浓,味道特别甜。这么好的南瓜,一定得分给邻居们尝尝。”朱阿姨就把煮好的南瓜分成一碗碗,分别送到邻居们的家里。“南瓜情”的故事随即在街坊邻里间传为美谈,湖滨街道也在当年举办了杭州首个邻居节。

  今年,居民亲手设计的两个卡通吉祥物“南南”、“瓜瓜”,就是按照南瓜的原型设计而成,迎接十月的新一个邻居节。金黄的“南南”象征秋天的丰收,嫩绿的“瓜瓜”则象征青春活力。“我们希望‘南南’和‘瓜瓜’的出现,能让居民更加珍惜邻里间的相互友爱,涌现更多版本的‘南瓜情’故事。”湖滨街道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杭州市邻居节将在本周末启动,湖滨街道各个社区在邻居节期间将举行感恩邻居、邻里互学种盆景、学做拿手菜、交流健康生活之道、开办爱心书市等活动。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一个老南瓜
两个吉祥物
2009-10-21 422CC8F7D1DD188148257655004930C8[A2-毛君≈B1-郭晓伟]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