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促进工业稳定回升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 玉环到台湾宜兰客运航线开通
· 把创业梦变成现实
· “非典型梅雨天气”今天结束
· 鄞州上半年财政
收入居全省首位
· 不但治标 还要治本
· 诸暨大唐袜业迈向创新型集群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帮助大学生——
把创业梦变成现实
  本报讯 (记者 毛传来 通讯员 武长虹) 一头连着政府部门,一头连着有志创业的青年大学生,通过“创业帮扶”,帮助大学生把创业梦想转变为创业行动。目前,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已帮助109人成功创办企业,注册资金1.2亿元,累计解决就业3124人。其中,加入俱乐部以后实现创业的31人,注册资金1324万元,解决就业262人。

  据介绍,成立于2008年7月的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现有会员152名,其中大学生个人会员111名,主要是投身自主创业或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团体会员16名,主要为在杭各类优秀大学生创业社团组织;其他会员25名,主要是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府部门、高等院校、金融投资、研究机构和孵化基地的相关负责人。

  大学生办企业,一开始往往无从下手。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做法是,通过“导师带徒”,请企业家给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言传身教,对创业各个阶段进行分类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

  创业导师制度建立以来,一大批热心于大学生创业、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和专家,纷纷加入创业导师队伍,通过“孵化企业+创业指导+投融资支持”等方式,指导大学生企业创新商业模式,走出创业成功之路。目前,杭州市已为入驻大学生创业园的企业配备了70多名创业导师。

  杭州融策科技有限公司由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计算机系的雷真真等5名大四学生主创,从事嵌入式多投影图像融合显示平台的销售。去年7月,雷真真和创业伙伴加入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其创业导师、浙江飞耀建设集团董事长张跃飞帮他们对项目进行市场分析和日常指导,并在星巢创业网安排免费的创业实践场地,又为“融策科技”注入资金。

  为解决大学生创业初期场地的困难,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分别与“浙江赛博”、“万轮科技”等两家民营资本投资公司合作建立杭州青年创业基地、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孵化基地,目前已有6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免费入驻赛博青年创业基地,12家会员企业免费入驻万轮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孵化基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创业梦变成现实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B002CF1BE[A1-毛传来≈A5-武长虹≈B1-郑建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