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促进工业稳定回升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 玉环到台湾宜兰客运航线开通
· 把创业梦变成现实
· “非典型梅雨天气”今天结束
· 鄞州上半年财政
收入居全省首位
· 不但治标 还要治本
· 诸暨大唐袜业迈向创新型集群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玉环到台湾宜兰客运航线开通
  (上接第一版)

  开船前,在候检的队伍中,来自海岛鸡山乡的林祥彪格外引人注目,他拎着一个特大号红色编织袋笑呵呵地说:“这是我自己晒的鱼干、紫菜、虾皮等水产品,有60多斤,是给我两位舅舅带的,他们特别爱吃。”林祥彪的两个舅舅解放前去了台湾,“这是我第一次去看望舅舅,直接从家门口走,真是方便。”

  记者今天晚上获悉,玉环至台湾海上直航客运旅行团,已于今天18时左右顺利抵达台湾宜兰县苏澳港。宜兰县政府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接下来的8天7夜里,348名游客将先后游览宜兰、花莲、台东、高雄、台中和台北等地,观赏日月潭、阿里山等景点,并将于7月14日从基隆港搭乘游船返回玉环。

  副省长王建满出席仪式并宣布开航。

  本报玉环7月7日电 (记者 张帆 玉环报道组 骆战红 阮挺峰) 今天上午9时许,在长鸣的汽笛声和喧天的锣鼓声中,高速双体客轮海洋拉拉号缓缓驶离玉环大麦屿港区客运码头,驶向台湾宜兰苏澳港。这标志着浙台海上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玉环大麦屿港是我省乃至海西经济区以外距离台湾最近的深水良港和一类口岸,离最近的基隆港只有163海里。也是大陆继厦门、上海、汕头、莆田湄洲之后,第五个实现对台海上客运直航的港口。

  “玉环至台湾航线顺直,避开了台湾海峡风浪区,全年航行作业时间近300天。游客们可以早饭在玉环吃,中饭在海上吃,晚饭到台湾吃,可以实现两岸海上一日游,这样的体验应该别有风情。”玉环县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说。

  负责此次赴台商务旅客组团的浙江海峡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大伟介绍说,这次搭乘游轮赴台旅游的游客80%以上为玉环本地游客,他们大多是去探望或祭拜台湾的亲人。(下转第二版)

  摄影:骆战红 阮挺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玉环到台湾宜兰客运航线开通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40065D[A1-张帆≈B1-蒋卫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