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 60岁的乡村医生倒在诊室里
· 16年后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 “义丐”三次捐款感动国人
· 山村“老娘舅”
· 带着男友
海岛当“村官”
· 太行山深处的“沼气医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6年后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16年前,20岁的秦治政放弃了高考,把读书的机会让给弟弟秦江波。弟弟不负哥哥的期望成了博士。为圆大学梦,去年,石柱县35岁的秦治政在博士弟弟的鼓励下重返校园,备战高考。高三年级教导主任说,秦治政在学校从来没有迟到、旷课,“能坚持到今天,真的很难得!”每天除了坚持完成学校的“规定动作”外,秦治政还不时利用午休和课间给自己加码。不仅自己学习认真,而且还对同学很关心。

  秦治政的学习成绩有起有落,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他从来都没打过退堂鼓。“考好了只能说明我比他们大;如果考得不理想,也不慌张,既然已经走上了高考这条路,再辛苦也不能放弃!”

  一开始,秦治政的妻子很反对丈夫参加高考,可后来她被秦治政学习的执着和毅力感动了。现在老婆在福州打工,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生活的重担。为帮儿子圆梦,年迈的双亲照顾着秦治政的两个孩子。    据《重庆晨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4 16年后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2009-5-7 48256F32002924A6482575AC002A8A8B[A1-陈惠≈B1-陈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