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 60岁的乡村医生倒在诊室里
· 16年后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 “义丐”三次捐款感动国人
· 山村“老娘舅”
· 带着男友
海岛当“村官”
· 太行山深处的“沼气医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义丐”三次捐款感动国人
  

  去年5月17日,南京江宁街头,乞丐徐超掏出5元钱放进募捐箱。当天下午,徐超特意去银行将讨来的零钱换成整钱,将100元塞进募捐箱;5月19日,徐超又送来了339.01元的捐款。

  他,一名南京街头的普通乞丐;他,曾在地震期间捐款三次感动无数国人;他,曾坐着头等舱作为贵宾出席新加坡华裔商 人在震区希望小学的落成典礼,他就是被人亲切称为“义丐”的67岁老乞丐徐超。

  因汶川地震期间三次捐款,徐超被人亲切地称为“义丐”,然而徐超的生活并没因此而改变,“成名”后的他又回到街头乞讨。徐超说,好处就是“生意”好点了,人们对自己的态度好点了,有人会主动过来搭话了,他也会不时地掏出报纸,给人讲讲自己接受采访的事儿。由于身份证早年就已丢失,徐超干脆揣着有关部门给他办的“贵宾卡”当身份证明,有些不让行乞的饭店就给他开绿灯。

  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徐超显然不太在意,“只要有口饭吃,有个地方睡,有个洗脸的地方就行了。”     (据《北京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4 “义丐”三次捐款感动国人 2009-5-7 48256F32002924A6482575AD00175717[A1-陈惠≈B1-陈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