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3版:嘉兴资讯
3  4  
PDF 版
· 嘉兴接轨世博向纵深推进
· 平湖推进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 海盐经济形势给发展注入信心
· 秀洲启动企业应急互助基金
· 嘉兴市委党校品牌立校创新强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备下应急“救心丸” 最高可借1000万
秀洲启动企业应急互助基金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家宽 区委报道组 吴桂潮 张 彬) 现金流相当于企业的血脉,一旦出现短期资金周转困难怎么办?现在,秀洲的企业又多了一条抗风险渠道:申请应急互助基金。

  近日,由嘉兴秀洲区政府和10家企业共同出资建立的秀洲企业应急互助基金正式启动。秀洲企业应急互助基金的建立,不仅有利于增进企业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也增强了银行对企业的信心,帮助秀洲企业增强了抗风险能力。

  企业应急互助基金不以盈利为目的,实行封闭管理和运行。秀洲区经过紧张的筹备,拟定了《秀洲区企业应急互助基金试行办法》和《秀洲区企业应急互助基金实施细则》,成立了秀洲区企业应急互助基金办公室和应急互助基金评审委员会,加强对基金的申请、投放、风险控制进行管理。应急互助基金为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其中政府出资1000万元,企业自愿认缴。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的秀洲区企业,均可向基金办公室提出入会申请,并缴纳认缴资金。入会企业在转贷过程中出现较为严重的资金周转困难或突发性事件导致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困难时,将享受资金应急周转权利,最高可申请应急互助资金1000万元。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筹集基金1500万元,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已帮助2家企业调度银行货款资金890万元。

  秀洲企业对加入企业应急互助基金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现在我们只是做了个有益的尝试,通过政企联手为企业资金紧张备下了应急‘救心丸’。”基金办公室负责人沈凤兴介绍,下一步,该基金将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吸纳符合条件的企业入会,做大做厚应急互助基金这块“蛋糕”,并进一步完善基金运行办法,让更多的企业能从中受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嘉兴资讯 00013 秀洲启动企业应急互助基金 2009-4-27 浙江日报000132009-04-27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