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3版:嘉兴资讯
3  4  
PDF 版
· 嘉兴接轨世博向纵深推进
· 平湖推进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 海盐经济形势给发展注入信心
· 秀洲启动企业应急互助基金
· 嘉兴市委党校品牌立校创新强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发挥优势
嘉兴市委党校品牌立校创新强校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姚 欣) 嘉兴市委党校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品牌立校,创新强校,从严治校”为实践总载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努力发挥党校自身的优势,建立宣讲咨询团为全市学习实践活动服务;又紧密结合嘉兴实际,构建网络型党校,着力推动党校事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建立咨询宣讲团是嘉兴市委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咨询宣讲团的宣讲内容包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经济发展、政治发展、社会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5个方面,共24个专题,涵盖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个方面。为了配合全市各方面搞好学习调研阶段的学习辅导工作,市委党校通过印发文件、校门户网站等途径,及时发布了咨询宣讲团组成人员名单和课程菜单,并公布了统一的联络方式,以方便与其他单位和社会的联系沟通,热忱为各单位提供“以需定讲”的理论辅导服务。

  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市各部门、部分镇、街道、社区以及县(市、区)机关部门、群团组织、大中专院校宣讲了80多场次。听宣讲的干部群众2万余人。宣讲中做到联系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对基本理论进行充分的阐释,对现实问题进行客观的分析,对当前工作给予有效的指导,激发了党员干部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全面发展的积极性,反响强烈,效果明显。为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时引入课堂、武装干部头脑,党校精心设计了干部引领科学发展能力训练、学员忠诚教育等教学项目,并在主体班教学内容中加大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分量;发挥“流动党校”作用,开展大学生村官免费培训,主动送教进社区,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积极打造党的诞生地干部培训品牌,努力向到市委党校培训的外省市干部宣传嘉兴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特色亮点;确立了15个涉及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的调研课题,发挥好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党委、政府的“智库”作用。

  构建网络型党校是嘉兴市委党校统筹兼顾,创新强校,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又一重要举措。网络型党校是嘉兴市委对市、县两级党校组织结构设计进行的一大创新,是党校系统内办学资源配置的统筹安排,目的是整合党校师资力量、教务、科研、培训基地、信息等各种办学资源要素,建立起一种长期联系、合作和共享的网络型结构,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功能发挥最大化。嘉兴市委党校对构建网络型党校的探索始于2008年,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嘉兴市委组织部领导的批示肯定,并在去年全省党校系统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嘉兴全市党校系统现有教师74名。为顺应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嘉兴市县两级党校突出重点学科建设和发挥整体专业优势,今年3月19日在全市党校系统内成立了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和党建4个学科组。各校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大局,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分别找准主攻方向,形成各自的“科研品牌”。

  此外,嘉兴市委党校门户网络完善了管理制度,建立起全市党校系统信息工作管理制度,既成为宣传嘉兴、宣传党校的窗口,也成为整合全市党校各类信息资源的一个平台。

  目前,为了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共中央党校工作条例》,有效提升县级党校的办学水平,嘉兴市委党校开始着手建立对县(市、区)党校工作业务考核机制。该校教学项目化管理的经验在今年全省党校工作会议上介绍交流后,引起较大反响,前来学习探讨的兄弟党校接连不断。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嘉兴资讯 00013 嘉兴市委党校品牌立校创新强校 2009-4-27 浙江日报000132009-04-27000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