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今日关注
3  4  
PDF 版
· 爱玛客的饭菜究竟好不好吃?
标准化的菜谱和“非标准化”的调适
· 爱玛客:14次掌勺奥运的启示
· “爱玛客”是谁?
· 何时会出现挑战爱玛客的中餐巨头?
奥运赛场外的竞争更激烈
· 如何管理7500人的跨国联合体?
奥运供餐以一种极限方式
检验餐饮服务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爱玛客:14次掌勺奥运的启示
本报记者 蒋蕴
  关于爱玛客,人们充满了好奇。

  40年前与奥运结缘,14次为奥运“掌勺”,让全球无数人认识了它。

  北京奥运会上,爱玛客指挥着来自全球的7500人组成的跨国联合体,向全世界运动员和教练提供了350多万份餐点,高峰时期,一天就得准备10万份。

  人们所不知道的是,它那套像实验室操作一般严格的中外菜谱,近乎苛刻的标准化操作和工业化流水线,甚至对工作安全的很多奇特的规定……这个在全球18个国家拥有近25万员工的公司,是怎样打造它庞大的“食物帝国”,来适应全世界不同口味的?

  一个直观的事实是,这个“没有店铺”的“食物帝国”,去年的销售额相当于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的营业额总和。

  餐桌上的较量,提示我们的,更是现代服务业的方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10 爱玛客:14次掌勺奥运的启示 本报记者 蒋蕴 2008-9-4 浙江日报000102008-09-04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