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万家灯火
3  4  
PDF 版
· “在家办公”,其中“三味”有谁知
· ◆一周网友妙语
· 24小时“被管理”,你能承受吗
· 在家办公行不行?
· ◆网络投票
· 老伴为啥揭旧伤疤
· 我是幼儿园男老师
· 考验领导盯不盯得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是幼儿园男老师
  幼儿园老师,传统观念里一直是女性的专利,在姜昆当年的相声段子中,称男保育员为“阿舅”。非常“不幸”,若干年后,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阿舅”。

  我看了两遍日本卡通片《麻辣教师》,又看了几集当前热映的动画片,为的是和孩子们有共同语言。我给孩子们准备的第一节课是——男子汉的“独立日”。为此,我特地穿了件紧身T恤,在孩子们面前秀了一下我的肱二头肌,课上,我用低沉的男中音宣布:“大班里的男子汉,都举起手来!”小男生们都很兴奋,争先恐后地举手,我让他们站到前面,向他们大声宣读《男子汉宣言》,诸如不许哭鼻子,不许欺侮女生什么的。

  接下来,我每天早上带着孩子围着小操场跑两圈,美其名曰“体能训练”。有时,我会让孩子们在户外尽情地玩黄沙,结果连男生带女生,都弄脏了衣服。我还参考《美国童子军生存手册》,计划在附近公园给孩子们来几次野外实习。

  但是,我的自作主张,让家长担心,让院方头疼,我成了幼儿园中唯一的“问题老师”。最终,一个事件成了“导火索”,结束了我的“麻辣阿舅”生涯。那次事件中,邻班的一个孩子欺侮我班里的一个小女生,结果被我班上的“正义队员”报以老拳。挨打孩子的家长要求赔偿。在交涉中,我没沉住气,跟家长争起来。

  院长后来找我谈话了,让我换份工作。我本想和院长谈谈,可最后还是灰溜溜地走了,没和孩子们告别。其实真想在临走之前拍拍每一个孩子的肩膀,大声地跟他们说:“好样的!”不知道那批孩子今后是否会记得这一段时光。总之,我会终生难忘的。

  (徐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万家灯火 00014 我是幼儿园男老师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4001B5039[A5-张海燕≈B1-臧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