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法院判决:网络公司
未侵犯原告发表权
· 戒烟半年可抽取万元大奖
· 父亲捐肾救子 各界纷纷援助
· 越来越多日本老人上网觅佳偶
· 庆元残疾妇女火海爬行救儿童
· 帮你减轻心灵上的创伤
· 进天安门地区
禁带四类物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社会对年长者恋爱宽容度增加
越来越多日本老人上网觅佳偶
  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日本越来越多的单身或离异老人乐于在“茫茫网海”中寻觅人生知己。

  据报道,现年65岁的川村洋次(音译)是一名退休出租车司机,26年前与妻子离异。去年7月,他注册成为互联网巨头InterActiveCorp下属交友网站Match.com的用户,决心寻觅佳偶,开始第二次人生。川村洋次已先后与3名女子约会,他说自己因交友网站而变得“视野开阔,生活充实”。

  与他经历相似的老人不在少数。报道说,Match.com自2004年登陆日本以来,迄今已拥有84万日本用户,其中半数以上为30岁至39岁的中年人,50岁以上用户群占了9%,而且这一用户群的扩张速度远快于其他年龄段。

  报道指出,除了日本银发族心态发生变化外,这一现象还归因于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社会对年长者恋爱的宽容度增加以及成年子女对父母再婚的态度有所改变。

  不过,即使熟谙互联网,部分日本银发族仍对交友网站望而却步。原因之一是交友网站的形象略显不佳,有人误把它和“一夜情”、色情网站等画等号。另外,矜持也是老人网恋的“拦路虎”之一。一些人认为,借助网络交友显得“掉价”,似乎说明在现实生活中人际交往失败。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越来越多日本老人上网觅佳偶 2008-5-6 48256F32002924A64825743E004EFBE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