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0版:又好又快在浙江
3  
PDF 版
· 长线游价格跳水
人们出游更欢畅
· 绍兴请来“国际师爷”
· 我省水彩画家到西塘采风
· 横店影视城
本月看点多
· 绿色消费在“香溢”
· 浙西大峡谷明年更诱人
· 太阳岛上观风景
· 元旦到石塘沐浴新年
第一缕曙光
· 以球为媒 密切合作
· 浙江旅游,款款走向“休闲时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元旦到石塘沐浴新年
第一缕曙光

  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有着“东方石文化之都”美誉的温岭,带着丰厚独特的旅游产品,来杭州展示“最具特色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的魅力。热情好客的温岭人还真诚欢迎杭州市民元旦到石塘沐浴新年第一缕曙光。

  方山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平台,四面千仞绝壁、气势磅礴,平台上形成了缓丘、凹地、浅潭,被誉为“空中仙台”。在我国已建成13个以火山地质遗迹为主题的国家地质公园,多为新生代火山地质遗迹,像方山这样的单纯由中生代火山岩构成的地质公园并不多见,其开阔台地和丰富的地貌景观,在我国火山岩风景区中极为罕见。

  长屿硐天是经1500多年采石工人一斧一凿开出来的自然文化景观,留下了别具特色的28个硐群,1314个硐窟,形成了硐连硐、硐套硐、硐叠硐的独特景观,成为了一处富涵古今石文化精髓的岩硐风景名胜区。景区内的“岩洞音乐厅”和岩洞石文化博物馆,更是举世罕见。

  有“画中镇”之称的石塘,是新千年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的首照点,山、海、阳光、沙滩相映成趣,水天一色,渔港帆影,景象秀美,古老的渔村风俗大奏鼓、扛台阁闻名遐迩。(萧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又好又快在浙江 00020 元旦到石塘沐浴新年
第一缕曙光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202007-12-20000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