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0版:又好又快在浙江
3  
PDF 版
· 长线游价格跳水
人们出游更欢畅
· 绍兴请来“国际师爷”
· 我省水彩画家到西塘采风
· 横店影视城
本月看点多
· 绿色消费在“香溢”
· 浙西大峡谷明年更诱人
· 太阳岛上观风景
· 元旦到石塘沐浴新年
第一缕曙光
· 以球为媒 密切合作
· 浙江旅游,款款走向“休闲时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太阳岛上观风景
  “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神往,带着垂钓的鱼杆,带着露营的篷帐,我们来到了太阳岛上……”著名歌唱家郑绪岚的一曲《太阳岛上》,让太阳岛名声远播,令旅游者向而往之。

  太阳岛位于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为江漫滩湿地草原型风景名胜区,是全国著名的观赏雪雕胜地。

  进入太阳岛景区,碧波如镜的太阳湖展现在眼前,湖畔有座“水阁云天”,采用现代化园林造景手法,凭水而建。通过草坡入水、踏步入水等形式的设计,使其更具亲水性和观赏性。水阁分长廊、边廊、方阁三部分。登上去,可尽情享受“层台叠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的意趣。太阳湖上游船荡漾,远处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在太阳湖临水建有一个心型的小岛,岛上双桥似情人同心紧靠,因此称为同心岛,登上同心岛,四周美景尽收眼底。

  在太阳湖的另一侧是秀丽端庄的“听雨廊”,仿佛一位俊秀的淑女般沉静。听雨廊以白色为基调,欧式风格中透着庄严、淡雅之气。可以在此稍作休息,静静欣赏山湖相映、亭桥映柳的美丽景色。叮叮咚咚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循声望去,原来是从水阁云天南侧的“天籁园”传来的声音。它是以音乐为主题的广场,广场设置了9组美国进口的打击、弹奏乐器供游人游戏。在广场中心还设有表演台,让喜欢音乐的您一展绝技!

  我们跟随着导游又来到鹿苑,鹿苑内栽有白桦、柳树等乔木、灌木,还有一个人工湖,湖边点缀着从全国各地运来的奇石,大小不一,错落摆放着。平静的湖水,映着如荫的树木,颇有江南园林的味道。园内设施均为木制,古色古香。山坡处半散养着几十只已经驯化的梅花鹿。骄傲的梅花鹿在这里自由地奔跑,轻松地散步,悠闲地小憩,构成了一幅“鹿鸣山坡、饮水小溪”的迷人画卷。

  来到太阳岛,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看看冰雕雪雕。我们走进太阳岛冰雪艺术馆,馆内展出100余件冰雕作品,造型生动,晶莹剔透。听导游介绍,馆内的冰雕以松花江天然冰和雪为材料,经过艺术家独具匠心的雕琢,制造出形态万千的冰雪艺术精品。室外阳光灿烂,室内冰天雪地,堪称是超时空的享受,也是北国一大奇观。

  (朱筱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又好又快在浙江 00020 太阳岛上观风景 2007-12-20 浙江日报000202007-12-2000031 2